关注官方公众号


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走流程” 促进工作质效提升

时间:2022-05-25   访问量:1691
【字体:

    自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党委班子领导以普通办事群众和学员身份深入管理服务和教学科研一线,“走流程”体验研究生报考全过程、培训业务办理流程、防疫卡点等重点场所、食堂食材冷链运输、储存等项工作,发现解决“低粗差”问题,优化工作流程、促进工作质效提升。

1.png


    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佰林深入继续教育学院,以普通学员身份体验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合作项目的报名、考试、学习等环节。随后,安佰林院长来到社会培训科,对研究生网络报名情况及确认录取工作进行深入了解,通过与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对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及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进行科学分析。安佰林院长以报名学员的身份操作电脑熟练地打开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官网,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入智慧平台模拟网上报名,在五分钟之内完成了信息采集—认证—审核—支付—通过等网上报名流程。实践操作后,安院长又详细了解招生宣传工作、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网站及超星教育平台的工作情况。 

    安佰林院长在继续教育学院详细了解一系列工作流程后强调,一要积极协调省委党校等相关部门解决学员实际问题。二要尽心竭力帮助学员办实事,解决学员“急难愁盼”的问题,好事一定要办好。一定要耐心为报名学员解答问题,尽最大可能满足学员的诉求。三要对报名窗口链接网站的优化提出合理化建议,优化工作流程,促进质效提升。四要对本院教职工报考费用减免提出建议,在提升学院教职工学历的同时也做到“为民办实事”。

2.png

    5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志强深入财务后勤处核算中心, 刘民处长全面介绍了培训业务办理流程。许志强副院长作为办事群众从培训交费和培训费用报销两方面体验了办理流程。会计人员通过现场演示从培训班合同、预决算表的取得、收入款项核对、税务发票开具等环节详细介绍了收费流程;出纳人员又从培训费用报销单的填制、报销手续审批、支付方式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培训费用报销流程。

    许志强副院长对核算中心培训业务办理工作流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此轮疫情结束,培训班班次将有大幅提升,这对学院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财务工作作为培训业务的一个重要环节,一定要做到严谨认真、细致无误,尤其是现在收款方式多样化,财务人员要加强对账工作,保证学院资金安全。

3.png

    日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东滨来到学院防疫卡点、重点场所“走流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纪委书记孙东滨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压实责任,织密防护网,绷紧疫情防控弦;要加强对校园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办公区必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人员管理;食堂要严格把好食材冷链运输、储存的安全关口;积极探索防疫、防控管理服务模式,为学院教职员工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领导干部常态化“走流程”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效。通过这样的方式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努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学院高质量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